您好,欢迎来到广技网! 登录 | 注册 | 找回账号

中国体操男队反弹非昙花一现 新周期谁是新双核

身为中国奥运六大传统强项,多年来中国体操队尤其是体操男队,带给国人无数的喜悦和自豪:1982年世界杯李宁独取六金,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体操男队团体首次问鼎,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女国手联袂贡献9金……

然而,里约奥运周期后两年,中国体操男队因战绩骤降淡出人们的视线。去年10月至今,中国体操男队吹起了反击号角,随着肖若腾、邹敬园等一拨小将的崛起,他们给中国体操带来新的希望。

如果以最近10年作为一个周期,10年间中国男子体操可以划分为三个时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收获了男子8个小项中的7枚金牌,创造了国际体操史上的罕见奇迹,这是第一时期;里约奥运周期,中国体操男队继续保持团体冠军宝座,这是第二时期;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国手掉入谷底,惨吞零金苦果;新的奥运周期,为男队为代表的中国体操队显示出回升迹象,去年世锦赛摘取男子个人全能(肖若腾)、男子双杠(邹敬园)金牌,近日举行的世界杯,一拨好手数度摘金夺牌,新一代国手的良好表现,预示着他们有望开启中国男子体操新时代。那么,他们中谁能成为新的核心?

正所谓“温故而知新”,要想把握好中国体操男队未来几年的成长线,首先要了解中国男队前两个时期的运行轨迹。

严格意义上讲,杨威-李小鹏时代是从2005年开始的,此时距离他俩加冕世界冠军身份已有七八年时间。

 

杨威与李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