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技网! 登录 | 注册 | 找回账号

体操全锦赛广东女队三项居首 陈一乐再鸣惊人

体操全锦赛广东女队三项居首 陈一乐再鸣惊人

2018全国体操锦标赛正在进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 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在广东肇庆继续进行。在女子资格赛之后,有刘 婷婷、陈一乐两位国家队强手领衔的广东队,以216.15分别锁定团体头名。其中陈一乐在全能和平衡木资格赛第一 之外,还进入了高低杠和自由操决赛,俨然成为中国女队今年重推的新星。此外,湖南老将商春松以预赛第七闯入 平衡木决赛。

共有来自18个省/市及自治区的85位女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去年全运会一鸣惊人的广东小将陈一乐,今年终于 到了能参加国际比赛的年龄,加上同样实力不俗的队友刘婷婷,广东队之于今年卡达尔多哈世锦赛可谓虎视眈眈。 而随着一批老将的退役,新人能有怎么样的表现,之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也是至关重要。

此外,一来今年亚运会和世锦赛将先后举行,二来本周期团体入选规则有了新的调整,各国有怎样的备战能力,都将在下半年的大赛上初现端倪。

晋级情况:

团体:

有着刘婷婷、陈一乐两位国家队顶尖高手压阵的广东队,跳马和高低杠表现相对中规中矩,得分排在全部选手第三位,却并没有被拉开差距,但她们的平衡木却拿到57.9的全场最高分,遥遥领先优势明显,自由体操四人合计 52.75也是第一,合计216.15分锁定预赛第一。北京队虽然跳马拿到全场最高的54.55,高低杠也领先了1.1分,但 另外两项差距太大,以212.4分暂列第二;高低杠以53.4分排在首位的浙江队,其余三项都差强人意,以208.45分暂列第三。

湖南、湖北、四川、河南、贵州排在第四-八位,但她们与前三名直接分差逐渐拉开,冲击团体奖牌的可能性不大 。

全能:

去年全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广东新秀陈一乐表现不俗,除开跳马外其余三项都闯入单项决赛不说,强项平衡木还拿到 了令人叹为观止的15.00分,毫无悬念以55.95分力压群芳。北京姑娘杜思雨高低杠单项预赛第一,此外只有也晋级 决赛,但平衡木差距太多,以53.6分暂列第二;上海队名将章瑾四项实力平均,只有平衡木以预赛第四晋级决赛, 合计53.35排在第三。暂列第四的浙江姑娘罗欢得分是53.2,差距不大,相信决赛竞争会相当激烈。北京选手唐茜 靖和浙江选手管晨辰排在第五和第六。

单项:

河南名将刘津茹两跳分别是前直540和冢原720,难度占据领先优势不说,完成也颇为理想,平均14.775遥遥领先; 北京选手祁琦两跳平均14.125排在第二,分差被拉开非常明显;去年全运会拿到亚军的福建姑娘虞琳敏发挥一般, 以13.975分排在第三。江西名将邓娅兰以13.325分排在

北京姑娘杜思雨的高低杠令人叹为观止:开场三个换杠飞行后直接前摆成倒立转体360,然后还形成了特卡切夫接 京格尔的连接,后半段的三个E组单臂转体无论姿态控制、转体节奏还是角度都非常到位,下法后直两周动一小步 ,6.3的难度拿到了14.5分;浙江姑娘吕嘉琦动作节奏稍慢,开场有三个换杠飞行连接,下法则是单臂转540接直体 720下,她的摆动能十足,但腰部控制还能加强,以14.4分排在第二;队友罗欢杠上动作不错,但下法高度偏低, 以14.2分位列第三。

去年全运会平衡木亚军陈一乐的发挥非常出色,空翻、跳步的质量都可圈可点,美中不足的是相对简单的鹿跳有个 小晃,而且里约周期中国女队存在的短暂停顿问题也解决的很好,6.3的难度和8.7的完成,以15.00分稳居预赛头 名;同样是个中高手的队友刘婷婷,跨跳结环时有个中晃,以14.6分紧随其后。四川选手李诗佳和上海名将章瑾以 14.5分并列第三。湖南老将商春松由于是早场比赛,裁判打分相对保守,但还是以14.00分排在第七,挺进决赛。

湖北选手殷思思开场完成了非常出色的立转1440,快速1080、后直900前屈、后团两周、后直720完成都还不错,技 巧串开始的角落处理非常到位,动作与音乐配合非常紧密,5.1的难度拿到了13.6分,昂首挺进决赛;北京名将祁 琦以13.45分排在第二,广东选手欧钰珊以0.1分之差暂列第三,陈一乐以13.3分排在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