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技网! 登录 | 注册 | 找回账号

广东省技巧蹦床项目管理中心简介

广东省技巧蹦床项目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广东技巧队和广东蹦床队(含蹦床和单跳)两支优秀运动队的队伍建设和训练备战管理,组织参加各类赛事。技蹦中心目前有10名专业的高水平教练团队,其中国家级教练2人、高级教练4人、助理教练4人,正式运动员36名,集训18人,以及行政干部4人、科医团队人员5人。

 

 

 广东省技巧队始建于1958年我国是一支实力雄厚的运动队,是广东竞技体育优秀运动队之一。技术特点是以高难精湛的技巧动作和优美的舞姿在音乐的伴奏下透过运动员的表现,充分展现出力与美的有机结合,给人以体育艺术享受。我省技巧项目在不断创新和持续发展,勇攀技巧技术高峰,迎合时代的气息,引导中国技巧发展的新潮流。

     广东技巧队参加了多届的全运会(一、三、四、五、六、七届)共取得六次冠军。1983年曾获广东省政府授予的“勇攀高峰队”。队伍成立至今培养14位世界冠军和一批国际运动健将和国家级运动健将。历年来参加国内外的比赛中,共获得世界冠军20多次,全国冠军100多次。

 

 

 

 广东省蹦床队(含单跳项目)组建于1998年,是国内最早开展蹦床运动的队伍之一。有“空中芭蕾”之蹦床项目是一项运动员利用从蹦床反弹中表现高难度灵巧动作竞技运动广东蹦床队在起点低,人员缺乏的情况下,走着一条“艰苦创业、谋求发展、打造精品、争夺第一”的艰辛路程。从中培养了一支思想过硬,讲究效率,刻苦训练,具有较高素质能力和技术水平的队伍。通过多年的拼搏发展,广东省蹦床队已成为国内高水平的优秀队伍之一,为国家和广东省培养了李丹、钟杏平、蔡琪子、陈玲、王劼谞等世界冠军、以及全国冠军刘莹莹、黄艳菲、刘慧、李影、蒙文超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在连续五届(第九至十三届)的全运会比赛中共获得5金3银2铜的优异成绩。历年来共5人获21次世界冠军,1人获1次亚运冠军,21人获22次全国冠军,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李丹获得女子网上个人季军,为广东蹦床队取得奥运奖牌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