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技网! 登录 | 注册 | 找回账号

冠军课堂第五站嘉宾刘莹莹(左三)、陈玲(左六),两人均是梅州兴宁人

 

为期3个月的冠军课堂乡村行将在11月27号开始去到梅州地区,这也是冠军课堂乡村行第一期的收官之旅。

刘莹莹,广东蹦床队全运会冠军

 

一个月前,向广东相关体育职能部门了解,梅州地区近来有没有运动成绩突出,影响力较大的优秀运动员,得到的反馈是寥寥无几。

 

恰好,今年天津全运会荣获女子蹦床团体冠军的刘莹莹、陈玲就是梅州输送到广东技蹦中心的运动员,同样,她们在上届沈阳全运会上也是团体金牌得主。

陈玲,广东蹦床队单跳世界冠军、全运会冠军

 

冠军回家,是本人在冠军课堂乡村行中一直就想做的一个主题。

 

这个主题的心结源自45年前,那时在潮汕地区的一个小乡村,如泥鳅般在泥土地上摸爬滚打练习着体操的我。

40多年前的一天,恩师沈茂豪给我们一群正在泥土地里翻滚着所谓的体操动作的乡村娃,带来一位从省城回家探亲的省队运动员。在泥土的操场上,恩师陪同着他走着,看着。这位省队运动员所散发的体育人特有气质,深深地感染和打动着我。那时,我的心里就如被点燃了一盏小火苗,默默在心里对自己说,将来要像他一样。

 

之后,我如愿进入了广东跳水队,

之后的执教生涯,就有了中国跳水男子奥运首金,世锦赛所有男子项目的首金,以及10名世界冠军的产生。

 

这样的人生经历,让我更加深深的怀念当初被我瞄了一眼,之后就在心田烙下了榜样的那一天,那个人。

 

那样的经历,那样的影响,它如种子,多年后终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发芽,开花,结果。

源自这样的人生经历,榜样的力量在我的人生字典里,始终占据着灵魂般的位置。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一直都想在冠军课堂乡村行中推出“冠军回家”这一行动的缘故。

冠军回家,推广、带动体育专项行动的开展,分享体育人文精神。对于自小离别家乡,在国家建设的平台上,成功的走到冠军领奖台上的运动员,也是回报,感恩,响应国家号召的具体行为。专业的竞技体育人,为了中国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其事业的格局,不仅仅在训练,竞技场上。

 

冠军回家,因为家的情缘,家的距离,家的乡音,她们对青少年的榜样作用,能有特别的影响。学成回家的冠军,其榜样不仅在如何奋斗、拼搏的价值上,更应是在回报养育之恩的人文精神上,为成长中的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在当下物欲横流的社会风气中,也需要有冠军回家的行动。在已物化、娱乐化身价化鲜肉化的冠军参与社会活动中,增添一点有人文温度的冠军精神。

如果当初没有那位回家的运动员,我是否能如后来的我,今天的我,……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愿冠军回家之行动,成就更多的青少年走向冠军人生!

 

愿冠军回家之行动,如一丝暖流进入心房,让寻找者找到方向,让冠军者走向更大的人生舞台。

陈玲